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国际岩石力学知名专家Nick Barton博士应邀访问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10日 09:55    作者:    点击:[]

3月1日-7日,应土建学院院长李术才教授邀请,科研流动岗教授、国际知名岩石力学专家Nick Barton博士访问了我院。访问期间,国际岩石力学学会中国国家小组组长、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何满潮教授和学会资深顾问傅冰骏教授受专程到济南会见了Nick Barton博士。
 
3日上午,土建学院副院长刘健向Nick Barton和何满潮详细介绍了土建学院的整体发展情况。随后,Nick Barton参观了岩土中心大型地下结构工程实验室。3日下午,Nick Barton参加了岩土中心第30期研究生学术论坛,岩土中心博士生陈云娟和硕士生曾仲毅分别介绍了自己的研究工作, Nick Barton进行了点评并提出建议。
 
4-5日,Nick Barton为土建学院全体研究生和相关教师讲授岩石力学的9个专题,主要包括:国际岩体分类标准Q系统的介绍;Q系统中相关参数的确定;Q系统与隧道的支护;隧道的预注浆与水害控制;隧道掘进机TBM掘进和探测;隧道掘进机遭遇断层和高地应力的风险;Q系统应用于边坡稳定性;某工程洞室垮塌应吸取的教训;以及某大型地下洞室的勘察和设计。授课完毕后,Nick Barton还解答了在场的研究生和相关教师所提出的问题。
 
此次来访,Nick Barton圆满完成了预定的科研及教学任务,随后,他将前往中科院武汉岩土所进行学术交流。
 
Nick Barton,博士,国际Nick Barton & Associates公司董事长。1966年于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获土木工程学士学位,1971年于英国帝国理工大学获博士学位;1971-1980年在挪威国家岩土工程研究所(NGI)任高级工程师,2000年创办了Nick Barton & Associates公司,2001年起任NGI高级顾问。作为国际知名岩石力学顾问专家,Nick Barton博士被应邀到多达35个国家参与解决复杂的岩石力学问题,有着40多年的工程实践经验,其研究领域涉及公路铁路隧道、大型水电工程地下洞室群、大坝工程、核废料处理、边坡稳定性、灌浆等。
 

 

 

 

 

 

上一条:李术才院长访问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和辛辛那提大学 下一条:山东大学承办中国工程科技论坛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岩土与结构工程研究中心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邮编:250061
电话:86-531-88395428  传真:86-531-88395984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