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李术才院长访问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和辛辛那提大学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14日 20:45    作者:    点击:[]

      2月18日至2月22日,土建学院李术才院长、刘健副院长、孙仁娟博士对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进行为期5天的访问,取得了圆满成功。
 
      2月18日,李术才院长一行到达俄克拉荷马大学,分别访问了工学院、地球与能源学院等。访问期间,双方就科研项目合作、教师互访、学生交流、共同举办国际会议等事宜进行了讨论。
 
      2月19日下午,李术才院长与俄克拉荷马大学工学院院长Tom Landers、俄克拉荷马大学国际事务部部长Suzette Grillot共同签署了院级合作协议。协议主要内容包括双方将在教育和共同关心的研究领域开展合作:双方将相互接受对方教师的进修培训、科研合作、学术访问与研讨;也将通过各种措施开展学生的共同教育与培养活动,定期举办本科生暑期夏令营,联合培养博士生,接受对方优秀学生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山东大学副校长娄红祥、国际事务部部长邹难、俄克拉荷马大学副校长Nancy Mergler,地球与能源学院院长Larry Grillot,研究生院院长Lee Williams等参加协议签署。
 
      20日,李术才院长一行赴俄克拉荷马州交通部进行访问,李术才院长做了题为《地下工程突水预报和处置技术的发展》的报告,刘健副院长就我院的学科组成、学生培养和科研项目进行了介绍。报告得到俄克拉荷马州交通部的专家们的一致欢迎和热烈讨论,双方就未来的科研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
 
      22日,李术才院长一行访问辛辛那提大学,与设计、建筑、艺术和规划学院就合作与交流展开讨论,并签署了与设计、建筑、艺术和规划学院的合作协议。辛辛那提大学设计、建筑、艺术和规划学院院长Robert Rrobst,国际事务部副部长Raj Mehta,规划系主任Danilo和规划系教授王昕皓等参加协议签署。
 
      我院与美国相关高校的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我院朝着国际化一流学院的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上一条:李术才团队攻克永莲隧道灾害治理难题 下一条:国际岩石力学知名专家Nick Barton博士应邀访问土建学院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岩土与结构工程研究中心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邮编:250061
电话:86-531-88395428  传真:86-531-88395984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