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褚开维做客“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并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7日 11:08    作者:周宗青 李凯    点击:[]

12月4日,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齐鲁交通学院承办的2018年第100期(总第765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在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举行。本次讲坛邀请到了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褚开维来学院作题为“复杂颗粒—流体多相流系统的模拟与优化”的学术报告。本次讲坛由齐鲁交通学院副院长李利平教授主持,齐鲁交通学院和土建与水利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坛。

讲坛中,褚开维首先以颗粒及颗粒流体体系的特征及计算机仿真技术行业动向为背景展开此次报告,详细介绍了在复杂颗粒—流体多相流系统的模拟与优化方面取得的研究成果,并介绍了基于冲量定理的CFD-DEM粗粒化方法的研究进展。互动环节中,师生围绕CFD-DEM流固耦合计算与交通岩土工程领域应用问题纷纷踊跃发言,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随后,李利平教授介绍了岩土工程灾变演化过程模拟方法方面的整体构架与研究进展。周宗青博士汇报了山东大学在隧道突涌水计算理论与模拟方法方面所取得的进展与成果。此次讲坛学术氛围浓厚,拓宽了师生的视野,引发了大家对CFD-DEM多相流模拟方法和应用的思考,对复杂颗粒流体多相流的模拟和优化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为今后的科学研究提供了重要的参考。

褚开维,来自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主要开展“颗粒-流体多相流系统的数值模拟和优化”、“离散单元法”、“计算流体动力学”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开发了可以用于三维、复杂和大型颗粒-流体多相流系统的计算流体动力学和离散单元法(CFD-DEM)系列模型,并用于解决多项实际工业问题,具有20多年的相关研究工作经验。发表期刊和国际会议论文80余篇,在CFD-DEM方面的国际期刊论文数排名世界第二。担任Powder Technology、Fuel等10余个国际期刊的审稿人和4个国际会议的组委会成员。

上一条:岩土中心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下一条:首届交通岩土交叉学科高端论坛举办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岩土与结构工程研究中心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邮编:250061
电话:86-531-88395428  传真:86-531-88395984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