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加坡工程院院士李福豪做客“稷下风”讲坛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2日 11:05    作者:杨鹤 摄影:宋彦颉    点击:[]

4月1日,齐鲁交通学院学院承办的第26期(总第803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在兴隆山校区举行。新加坡工程院院士李福豪做客此次讲坛,讲述主题为“地下建筑的水泥加固-一个合理及高效的设计规范”。期间,学院组织了聘任李福豪院士为山东大学兼职讲席教授的仪式,山东大学副校长、齐鲁交通学院院长李术才为李福豪院士颁发聘书。

讲坛中,李福豪院士首先从能源危机、水资源短缺以及新加坡地理空间限制等问题引入新加坡空间利用方案以及软土处治的介绍,随后详细介绍了水泥加固软土在设计与施工中的相关应用,这些应用包含了考虑水泥土的施工变异性、水泥桩轴向的变异性,随机有限元在为普通有限元提供基本参数的应用。最后李福豪院士详细讲解了水泥土本构模型的建立及应用。齐鲁交通学院党委书记刘健教授主持并参加讲坛。

在提问环节,学院师生纷纷就自己所感兴趣的问题与李福豪院士讨论交流,比如剑桥大学人才培养模式、水泥土处治黄泛区粉土中的应用、沥青本构关系的建立、其他临界状态模型等问题,李福豪院士一一为大家讲解。

李福豪(LEE Fook-Hou),新加坡工程院院士、新加坡国立大学终身教授、新加坡注册土木工程师、注册岩土工程师,长期担任新加坡注册岩土工程师的会评专家。他担任国际 SCI 源杂志Journal ofEarthquake and Tsunami主编,ASTM Geotechnical TestingJournal、Computers and Geotechnics、岩土工程学报等杂志的编委;于 2009 年、2013 年至 2017 年期间荣获Computers and Geotechnics期刊的十二佳审稿人奖;与新加坡 Geosoft 软件公司合作开发了岩土工程商业有限元软件 GeoFEA。此外,李福豪是英国工程与物理科学研究委员会(EPSRC)理事会成员,长期评审 EPSRC的研究资助提案,并多次担任瑞士国家科学基金以及中国教育部“长江学者”的外审专家;在国际期刊上发表期刊论文 90 余篇,包括岩土工程顶级刊物Géotechnique20余篇。

上一条:山东大学岩土中心地下工程灾害防控团队获评“青春担当好团队” 下一条:岩土中心开展样板党支部红色之旅党建教育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岩土与结构工程研究中心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邮编:250061
电话:86-531-88395428  传真:86-531-88395984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