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代表团赴新疆开展扶贫共建活动并慰问工程一线师生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4日 10:52    作者:许振浩 李凯    点击:[]

8月14日到18日,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仝兴华一行赴新疆开展“扶贫帮困、捐资助学”共建活动,看望学校岩土工程中心、齐鲁交通学院驻扎在新疆工程一线的师生。山东大学齐鲁交通学院党委书记刘健、副书记孙玉玲一同参加活动。

14日,代表团一行访问工程建管局,就新疆工程项目合作、扶贫共建活动开展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座谈。双方重点研讨了单位扶贫政策及扶贫工作进展。建管局党委书记石泉赞扬了山东大学“扶贫帮困、捐资助学”的社会责任感,并对山东大学在工程超前地质预报工作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了感谢。

15日,代表团一行赴喀什地区莎车县霍什拉普乡加依巴格村,开展“扶贫帮困、捐资助学”共建活动。活动期间,代表团一行走访了当地困难群众,向霍什拉普乡加依巴格村捐资,并给部分困难家庭和学生发放了慰问金。山东大学岩土工程中心驻新疆超前地质预报项目部积极发挥“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单位的模范带头作用,与霍什拉甫乡加依巴格村幼儿园结成定点帮扶对象,探索开展“结对帮扶,知识兴疆”等活动。

16日-18日,代表团一行赴阿勒泰地区山东大学岩土工程中心驻新疆超前地质预报项目部工程现场参观,并慰问工程一线师生。期间,中铁十九局项目副经理王家海介绍了工程施工进展,高度评价了山东大学超前地质预报团队过硬的技术水平和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山东大学岩土工程中心驻新疆超前地质预报项目部负责人许振浩教授向仝兴华一行汇报了现场超前地质预报工作的开展情况。听取汇报后,仝兴华赞扬了驻地师生员工不畏艰辛、砥砺前行的精神,肯定了全体师生员工的现场工作,并对大家为扩大山东大学影响力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座谈会上,仝兴华亲切地询问大家的生活、工作和学习情况,他表示,现场条件虽然比较艰苦,但这段经历是一笔很大的人生财富,希望大家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努力做到科学研究与工程实践相统一,将文章写在祖国大地上,以卓越的创新意识和实干精神勇攀高峰,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同时,他强调要严守安全红线,安全问题大于一切,项目部一定要切实做好一线人员的安全教育和保障工作。刘健、孙玉玲寄语一线的现场研究生同学,希望他们牢记研究生使命,善于从工程实践中发现科学问题、解决科学问题,充分利用宝贵的实践经历,在实践中凝练科研思路、培养创新意识。

山东大学新疆超前地质预报项目在2018年10月进场,截至目前,采用自主研发的仪器设备共计探测500余次,探测里程达2 6000余米,准确探明破碎带44处,富水区域60余处,服务于13家施工单位、14台TBM,切实保障了TBM安全、高效掘进,受到了业主、施工、监理各级单位的广泛认可。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山东大学与建管局的合作关系,极大鼓舞了驻疆师生的昂扬斗志和工作热情。

 

上一条:李海燕教授讲“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专题党课 下一条:岩土工程中心党支部书记李海燕同志获“山东教育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岩土与结构工程研究中心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邮编:250061
电话:86-531-88395428  传真:86-531-88395984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