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际地下空间联合研究中心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2日 18:43    作者:董晓燕 王文扬 摄影:余腾飞    点击:[]

11月11日,国际地下空间联合研究中心—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仪式在千佛山校区举行,此次活动由山东大学和国际地下空间联合研究中心(ACUUS)共同举办。路易斯安那理工大学荣誉教授、ACUUS前主席Raymond Sterling,蒙特利尔大学客座教授、ACUUS联合创始人Jacques Besner,山东大学副校长、齐鲁交通学院院长李术才出席仪式。

仪式上,李术才致欢迎辞,向ACUUS给予山东大学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国际地下空间联合研究中心—青年工作委员会旨在发挥青年一代在开发利用地下资源、地下空间可持续发展研究中的作用,带领青年工程师、科学家分享他们在地下空间发展方面的专业知识和宝贵经验。ACUUS主席Dimitris KALIAMPAKOS教授为会议作视频致辞。Dimitris教授表示了对山东大学承办ACUUS青委会的感谢,并阐述了青委会在地下空间多学科研究和国际学术交流中的重要作用。Raymond Sterling教授和Jacques Besner教授共同致辞,详细讲述了ACUUS的发展历程,并邀请山大师生参加2020年在芬兰赫尔辛基举行的ACUUS国际年会。齐鲁交通学院刘斌教授介绍了岩土与结构工程研究中心在隧道超前地质预报领域取得的研究成果,获得了Raymond Sterling教授和Jacques Besner教授的高度评价。

仪式上,Jacques Besner教授和李术才签署了合作协议,并携手为国际地下空间联合研究中心—青年工作委员会(ACUUS YG)揭牌。ACUUS YG旨在凝聚青年一代的力量,共同探索城市资源、谋求地下空间的可持续发展,促进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

会前,Raymond Sterling教授和Jacques Besner教授分别作了题为“Underground Buildings: Some Examples of Lessons Learned”、“International Planning, Design and Management Experiences of Urban Underground Space and Large-Scale Underground Complexes”的学术报告。活动期间,参会人员还参观了山东大学岩土与结构工程实验大厅,并就开发利用济南泉域地下空间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进行了战略研讨。土建与水利学院、齐鲁交通学院、岩土与结构工程研究中心等相关单位人员参加活动。


上一条:首届交通岩土交叉学科高端论坛举办 下一条:华润水泥公司向岩土中心李海燕教授团队发来喜报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岩土与结构工程研究中心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邮编:250061
电话:86-531-88395428  传真:86-531-88395984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