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岩土中心开展样板党支部红色之旅党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1日 18:21    作者:李海燕    点击:[]

3月27日至28日,山东大学华润水泥(平南)治水项目临时党支部全体师生赴百色开展红色之旅党建教育活动,先后参观了百色起义纪念园、中国工农红军第七军军部旧址等。

27日,课题组全体师生在游览百色起义纪念园重温了百色军民奋斗的光辉历史,深切缅怀了革命先辈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作出的巨大贡献。

28日,课题组师生在中国工农红军第七军军部旧址先后参观了邓小平、张云逸等革命先辈当年创建中国工农红军第七军时的办公场所和生活住所,里面摆设十分俭朴,每人一张办公桌和一张床铺,用床铺办公,和战士们同吃同住同战斗,展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良好风范。讲解员的解说把所有人带回到了大革命时期艰苦卓绝的难忘岁月,再现了革命年代先烈们的战斗生活,临时党支部师生切身感受到了革命先烈顽强拼搏、不畏牺牲的精神,备受鼓舞。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师生一致认为,在新形势下要继续发扬革命老前辈吃苦奉献的精神、学习红七军敢打硬仗的大无畏革命气概,认真践行“两学一做”,善学善思善为,理论联系实际,求真务实创新,艰苦奋斗创业,力争不断取得作风建设和学习教育新成效。山东大学课题组在广西华润致力于解决国内凹陷式矿山突涌水世界级难题。以抓党建为突破口,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全力拼搏,攻坚克难,解决了长期困扰华润水泥(平南)矿山的岩溶灾害的世界级难题,获得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临时党支部师生表示一定会继续秉承革命传统,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以红色精神为指引,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投入到科研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上一条:新加坡工程院院士李福豪做客“稷下风”讲坛 下一条:[山大人物] 岩土中心研究生秦承帅:以青春为名,以拼搏为行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岩土与结构工程研究中心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邮编:250061
电话:86-531-88395428  传真:86-531-88395984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