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岩土中心全国样板支部经验交流会在土建学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7日 18:22    作者:张运国    点击:[]

为进一步发挥全国样板党支部的引领辐射作用,更好促进学院党建工作,5月16日下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争创党建、学科建设双标杆学院——岩土中心全国样板党支部经验推广交流会”在千佛山校区举行。学院党委书记胡岩主持交流会。

土建与水利学院岩土中心党支部书记李海燕教授以“临时党支部在科研一线的战斗堡垒作用”为题,从岩土中心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工程现场科研状况着手,与大家分享了如何在科研一线创新党建模式、切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如何将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有机融合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及典型案例。岩土中心党支部副书记薛翊国教授以“党建在前,创新做科研——样板党支部在科研一线的作用”为题,强调了党建工作在科研一线的引领和保障作用,表示只有把党建工作做好,教学科研工作才会发展进步。

报告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岩土中心党支部的经验非常值得学习和推广,今后各支部一定要进一步创新党建形式,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争创党建、学科建设双标杆学院而努力奋斗。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参加交流会。

岩土中心党支部现有正式党员26人,党员比例90%。支部拥有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3人、国家杰青2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4人、国家四青人才2人、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专家1人、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2人。近年来,该支部先后获得“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先进党支部”“山东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山东大学教工先锋号创建单位”等荣誉称号,2018年入选全国首批“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培育单位”。

 

上一条:ARMS11第十一届亚洲岩石力学大会邀请函 下一条:新加坡工程院院士李福豪做客“稷下风”讲坛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岩土与结构工程研究中心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邮编:250061
电话:86-531-88395428  传真:86-531-88395984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