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中国工程院院士袁亮访问中心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4日 19:50    作者:    点击:[]

  4月12日,著名煤矿瓦斯治理和地下工程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袁亮一行访问山东大学,并在岩土工程中心作了题为“煤与瓦斯共采理论与关键技术”的学术报告。山东大学常务副校长王琪珑会见了袁亮院士。山东大学校长助理贾磊、土建与水利学院院长李术才、岩土工程中心朱维申教授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袁亮院士在报告会上首先介绍了目前我国煤炭行业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分析了煤与瓦斯共采理论提出的相关背景;继而结合淮南矿区高瓦斯矿井实例,用详实的数据和生动的图表,阐述了煤与瓦斯共采的关键技术成果,包括低透气性煤层群卸压开采抽采瓦斯技术、无煤柱(护巷)煤与瓦斯共采技术等,以及这些技术在全国高瓦斯矿井中的推广应用和对行业的影响。袁亮院士介绍说,应用研究成果实现了煤与瓦斯共采,安全效果十分显著。袁亮院士还就如何创新、如何成才等话题同与会老师和同学展开了讨论。袁亮院士的报告深入浅出、高屋建瓴,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报告会后,袁亮院士参观了岩土工程中心实验室,对岩土工程学科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双方还就科研项目、人才培养等合作事宜达成了初步意向。
  袁亮,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矿业大学、安徽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淮南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煤矿瓦斯治理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兼任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副理事长。袁亮院士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6项,获省部级特等奖、一等奖6项,是中国科学技术发展基金会孙越崎科学教育基金会首届“优秀青年科技奖”、“能源大奖”和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等多项荣誉获得者,被国家人事部授予“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2009年12月当选为中国工程院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部院士。

\   \

上一条:挪威地质工程研究所孔凡年教授来访并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中心为湖北宜巴高速公路控制性瓦斯隧道贯通做出贡献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岩土与结构工程研究中心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邮编:250061
电话:86-531-88395428  传真:86-531-88395984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