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挪威地质工程研究所孔凡年教授来访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0日 10:38    作者:    点击:[]

      5月8日,著名地质雷达专家、挪威地质工程研究所孔凡年教授访问山东大学,并在岩土工程中心作了题为“频率步进地质雷达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土建与水利学院院长李术才教授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孔凡年教授在报告会上介绍了国际上探地雷达的技术研究现状,系统地讲述了由挪威地质工程研究所开发的频率步进式地质雷达,结合国际上的诸多工程实例,阐述了频率步进式地质雷达在实地探测中的优势和信号处理的各种技术方法和经验。孔凡年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孔凡年教授就钻孔地质雷达这一前沿问题同与会老师和同学展开了讨论,还就研究合作等事宜达成了初步意向。
      孔凡年教授1980年毕业于中科院电子所,获硕士学位,1983年毕业于英国剑桥大学,获博士学位;1986年至1988年底在挪威皇家科学技术委员会环境技术研究所做博士后研究。现为挪威地质工程研究所(Norwegian Geotechnical Institute)地球物理与仪器开发教授,日本东北大学访问教授,国际探地雷达会议学术委员会委员、《J. Applied Geophysics》特约审稿人。孔凡年教授是天线设计和电磁法领域的国际知名学者,发表高水平论文40多篇,并拥有国际专利共13项。

 

上一条:我院青年学者参加首届国际岩石动力稳定研讨会 下一条:中国工程院院士袁亮访问中心并作学术报告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岩土与结构工程研究中心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邮编:250061
电话:86-531-88395428  传真:86-531-88395984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