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多伦多大学夏开文教授访问中心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2日 16:26    作者:    点击:[]

      2012年11月19日上午,多伦多大学夏开文教授访问土建与水利学院,并在岩土工程中心向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岩石动力强度和断裂参数的霍普金森杆量化测试方法”的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测试采取的新的实验技术,观测手段以及取得的工作成果等。报告会由土建学院院长李术才教授主持,李术才教授对夏开文教授所取得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并指出良好的实验技术手段和创新思想对科研进步具有重要意义。报告会后,夏开文教授参观了土建与水利学院实验室,夏教授对学院在实验方面所投入的成本及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
      夏开文教授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近代力学系爆炸力学专业,分别获得理学学士和工学硕士学位,之后到美国加州理工学院深造,分别获得地球物理硕士学位(2000)和机械工程博士学位(2005),2006年起在多伦多大学土木工程系任教,并于2012年晋升终身教授。
      夏开文教授的研究方向主要包括岩石动态破坏机理和地震震源物理,已在国际重要期刊发表论文80余篇,其中SCI论文31篇,在2004年和2005年,以第一作者在《Science》上发表了2篇论文,现任ISRM岩石动力学专业委员会主席,正致力于把更多岩石动力学测试方法发展为ISRM标准方法的工作。

 

 

 

上一条:山东大学承办中国工程科技论坛 下一条:中心老师参加第二届岩石破裂过程分析方法年会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岩土与结构工程研究中心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邮编:250061
电话:86-531-88395428  传真:86-531-88395984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  [网站管理]